close
IMG_2979.JPG
在我懷mia之前,就很想讓Oscar上律動的課
真的 真的 很忙碌的一直托到將近2年後的現在
看到同樣有2個孩子的鄰居媽麻讓孩子參與課程的積極
才突然點醒了我,讓我們家的小哥哥終於有機會踏入律動課的教室

上課的這一天
其實我這個當媽的心情也是很緊張
擔心他會搞自閉,也擔心最近突然變很皮的他在課堂上作怪
上課前,可能有熟識的朋友在,他很自在的跟新朋友舊朋友一起在教室裡玩積木
我透過教室的大玻璃偷瞄他
(深怕他會因為我過度關切的眼神想依賴我)
蘋果老師進教室時,Oscar就盯著老師看,老師誇了鄰居小朋友騰的積木作品很棒
oscar接著馬上動手把他的作品完成,然後把眼神投向老師,也想得到讚美
這時老師正背對他,我看他無耐的笑了一下
他的反應讓我驚訝也意外,什麼時候他已經成熟到會想要表現自己了
老師很專業,因為接下來她回到小朋友群,也誇獎了oscar
我看著Oscar睜大眼,把玩二手的指頭,得意又靦腆的笑著
心理也深深的感謝老師的細心

開始上課的前5分鐘,我暗想著一切出奇順利,就立刻又發生了一個插曲
大家在教室裡跑跑時,Oscar跟其中一個小朋友撞在一起,而且愛哭的他就這樣開始哭啦
這時我明明知道跌倒的是我的孩子
但我卻有點想逃避似的不敢真的向教室內看
這種心情很複雜 很不捨
很怕我多看一眼他就會哭著衝出教室來找我
也怕我多看一眼就會衝進教室去抱他
老師真的是有練過,在教室外的媽媽們聽不到老師的聲音
感覺上就是安慰他,然後讓他們2個握握手合好
就在他站起來繼續跑跑時,突然望向了我
我看到他剛哭過紅紅的眼眶,但是 對我笑著

我不知道爸拔帶他去上美術課的心情
但今天對我來說是充滿感觸
尤其能體會到當孩子慢慢的長大
要學習放手的
是媽媽
IMG_33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