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年 在很熱的夏天
在2樓或3樓的教室裡
我們有緣能成為同班同學
因為妳活潑又好動,但又異常的愛乾淨(ㄟ 有嗎?)
所以理所當然的成為衛生股長,外號馬桶(口愛又)
高中3年裡有妳真的不孤單
很吵但好熱鬧

畢業之後
也許是工作的關係
妳好像有了另一群更要好的朋友
我不確定,但總覺得妳很快樂
比我們朝9晚5的平凡生活多了些什麼

十多年之後
我的這個朋友生病了
看到妳削瘦的身型
很想說些鼓勵的話
這些話在我腦中排練了一會兒還是放棄了
我以為,妳已經康復了,還提來做什麼
而且,妳懂的呀
我這麼認為

在妳第二次住院的那個星期
我正好去日本旅行
96/11/26號,我看到簡訊
看到妳承受的痛苦 對我們的失望
我不是在找沒回訊的籍口
就算我在台灣可能也未必會發訊
不是視而不見
但我為什麼對這份情感沒有十足的信心
細節呢??我怎麼摸不到頭緒呀??

住院的痛苦和孤單我懂
生產前的最後一個月
前後進出醫院住院3次
半夜掛急診
這些我有沒有說出來過??

所以,是不是有些妳也沒說?

我試著檢討自己
是不是該多付出一些
在這個超過10年的友誼

記得上次出院我跟妳說過
"執著點的不同"
我不知道原來妳這次陷的那麼深
"她是什麼腳"
我想妳大概也覺得不值得
不就是掙扎久了 纏繞深了
連自己想要的也搞不清楚
沒刻意但就是不由自主


沒關係
至少你又走過來了
看到你網誌中爸媽的關愛
我不由得想說"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哈,當媽了沒辦法)
要好好珍惜親愛的家人 如同他們珍惜妳般

還有
我們很愛你
跟10年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