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悲觀
但我想我也不是一個樂觀的人

下午小歐在玩耍時
有幾秒鐘的時間我把視線離開他做了其它的事
當我把視線重新拉回小歐時

小歐不見了!

當時我的頭腦出現了不下10種訊息
小歐跟在我後面嗎?
小歐在我視線的死角嗎?
小歐跑到大廳?
小歐跑到大馬路上?



小歐被抱走了?????
這股想法從腦波順著涼了整個背脊

我回頭問其它媽媽有看到他嗎
有聽到我問話的人搖搖頭
我再次把視線拋向我認為有可能的所有地方
家妤媽麻大聲說:小歐在那裡
原來小歐站在和他身高一般的花圃旁
我轉過頭時他正悠哉的從隱身的花圃旁冒出頭
我跑過去抱著他
發現我已經出了冷汗

原來小歐看到住對面小朋友要回家
就跟著往馬路方向走
但我跟他說過不能自己下階梯到馬路
所以他停留在高花圃旁看

-------------

以上不到30秒的小經歷
讓我的不安全感湧現
以前不會特別注意的尋人啟事
有了孩子後看到年幼失尋的孩子
心會糾的好緊
以前不會注意小孩子的新聞
現在總是覺得這類新聞好多
然後同理心的偷偷流淚

-------------

我跑過去抱緊他
差點沒哭出來
小歐調皮的伸出舌頭舔我緊靠他的臉
短短失而復得的心情
這一秒好珍貴好珍貴

-------------

我小心翼翼的守護著我的寶貝

擔心著所有不確定的什麼
who knows

這愛的代價是非常甜也非常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